即時港聞

男生涉尾隨警嫂及拒捕 作供警稱從報道知悉事主丈夫為警員 (15:01)

23歲男學生涉多次向一名任職空姐、兼職美甲師的警員妻子搭訕,尾隨她到廁所外,並拒捕及抓傷4名警員,案件今(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辯方盤問警長徐啟迪,是否知悉女事主當時男友、現任丈夫蔡柏堯是警員,徐啟迪稱「昨日睇報紙先知」,辯方質疑「咦?你畀緊口供㗎喎」。暫委裁判官黃子豪稱,考慮其口供準確及可信性時,會考慮他會否受傳媒報道影響。

徐啟迪供稱,警員向被告稱作出拘捕時,被告情緒激動,稱要致電法庭及監警會投訴,態度不合作,「雙手反手握拳喺到郁、手舞足蹈」,黃官問「手舞足蹈唔止形容手喎?」,徐啟迪說「隻腳行來行去,但幅度唔係太大」。徐啟迪又稱,與同袍制服被告時被打面,導致有傷痕,及後更正是表示拘捕時遇襲。

辯方問徐啟迪,被告伸出雙手是想讓警員鎖手扣,並稱「咁你拉我啦」,惟警員沒反應,再稱「你唔拉我,我走啦」後才離開,警員沒作警告就上前襲擊他,他出於自衛才反抗還擊,徐啟迪稱不同意。

被告為修讀毅進文憑課程學生鄧梓軒(23歲),控罪指出他於去年9月5日在九龍城廣場1樓一商舖外遊蕩,導致事主莫雅莉合理地擔心本身的安全及利益;另於同日同地意圖抗拒自己受到合法拘捕而襲擊他人,即警長徐啟迪,警員劉智豐、梁顯康及余倩慧。

審訊午續。

相關報道:

男生指警嫂屈跟蹤 官質疑涉騷擾證人(2月2日)

男生涉尾隨兼職美甲師受審 官稱被告曾間接騷擾證人或涉妨礙司法公正(2月1日)

相關字詞﹕鄧梓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