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最低工資維持時薪37.5元 (16:40)

【16:40】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宣布,由於本港經濟處於深度衰退,加上失業率高企,最低工資委員會向特首及行政會議提交報告,並獲接納凍結最低工資水平於時薪37.5元,是10年來首次凍結最低水平。羅致光表示,下次最低工資的檢討工作會在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

被問到最低工資水平可否改「一年一檢」,羅致光稱現時「兩年一檢」時間已非常緊迫,一年一檢可能只可以方程式或機械指標計算,若短期內以機械檢討,「相信採取的指數與勞工界的要求可能不同」。

【14:20】消息稱,政府決定最低工資水平會維持每小時37.5元,即是本港自2011年制定最低工資、10年來首次凍結水平。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下午將在記者會交代。

最低工資按法例每兩年一檢,由勞資雙方及學者組成的最低工資委員會,去年未能就最低工資檢討水平達成共識,大部分委員建議維持37.5元。相關報道:勞資未達共識 最低工資料凍結(2020年9月25日)

相關字詞﹕最低工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