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部分封區大廈無確診 陳肇始:未爆發前政府主動及早處理 (13:01)

政府昨晚(1日)將4個地方列為「受限區域」,圍封尖沙嘴、元朗、紅磡及油麻地的指定大廈或範圍作強制檢測,但被圍封的新填地街142-148號和150-160號雙數街號,以及永星里以往未有確診個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2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現時希望走在疫情之前,在未爆發前政府主動及早處理。

陳肇始續稱,當局封區有準則,包括考慮大廈是否有確診個案、個案數目、個案之間是否有關連,同時會考慮當區感染情況以及環境因素,如污水檢測結果、樓齡、結構及管理等,只要有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發生,大廈都必須強制檢測。

被問及政府會否向受封區行動影響的市民提供津貼或賠償,陳肇始表示,民政事務總署已盡力協調,以縮短檢測時間,她明白行動為市民帶來不便,希望市民包容。

何栢良料圍封元朗油麻地為跟進三跑群組爆發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同一節目表示,機場三跑工程疫情已累計出現15宗確診,最早發病個案已超過兩星期,過去一、兩日再有人確診,相信最少已出現第二代傳播。他稱,有確診者住在昨晚被圍封的元朗及油麻地,相信當局是為跟進機場三跑工程群組爆發。

封區封樓 相關報道:

佐敦、深水埗、天水圍設「受限區域」 目標明早7時完成行動

元朗昨封區 附近商戶稱勞民傷財

4受限區商戶嘆封區過後早上未能正常營業

4受限區解封1703人零陽性 政府:無應門單位疑有人 或申手令破門

林鄭月娥:不應以檢出確診數量衡量封區成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朗豪坊UNIQLO三員工確診 所有員工須強檢 本港今增25確診4源頭不明

機場員工須2月25日前強制檢測 料近7萬人受檢

司法機構:兩確診者曾訪高院 曾往區院「師爺」初步確診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