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4受限區解封1703人零陽性 政府:無應門單位疑有人 或申手令破門 (09:28)

【09:28更新】政府昨日(2月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先後在元朗、紅磡、尖沙嘴及油麻地設強制檢測受限區。相關受限區域今早(2日)完成強制檢測行動,4區共有1703人接受檢測,均未有發現確診個案。

油麻地受限區(新填地街142-148號及眾坊街59A、59B、59C號,新填地街150-160號及永星里2A號)在早上6時30分率先解封。政府表示,截至凌晨零時該區共約260人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到訪區內約160戶,約50戶沒人應門。

尖沙嘴金鑾大廈在早上7時解封,截至凌晨零時,大廈共265名居民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到訪約60戶,約20戶沒人應門。

位於元朗安興街42至58A號的好彩洋樓亦在早上7時解封。截至凌晨2時,大廈共有172名居民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到訪約80戶,有14戶沒人應門。

紅磡馬頭圍道23-35號隆基大樓同樣在早上7時解封,截至凌晨2時,大廈共有1006名居民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到訪約380戶中,37戶沒人應門。

政府稱,在「受限區域」內執行強制檢測公告時,發現多個單位的住戶沒有應門,但有理由相信單位內有人。根據相關條例及衛生當局授權許可下,政府可能採取法律行動,包括逐離或驅逐個別的人,或申請手令破門進入單位。政府亦會繼續禁制所有人進出相關處所,有需要時會安排保安員駐守或要求執達主任協助圍封,以及要求相關者負責所有有關費用。

封區封樓 相關報道:

佐敦、深水埗、天水圍設「受限區域」 目標明早7時完成行動

元朗昨封區 附近商戶稱勞民傷財

部分封區大廈無確診 陳肇始:未爆發前政府主動及早處理

3受限區共20人未強制檢測遭罰款5000元 僅元朗受限區無人違令

林鄭月娥:不應以檢出確診數量衡量封區成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朗豪坊UNIQLO三員工確診 所有員工須強檢 本港今增25確診4源頭不明

瑪嘉烈78歲染疫的士司機亡 港累計184死

屯門醫院78歲男病人不治

司法機構:兩確診者曾訪高院 曾往區院「師爺」初步確診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封區 封樓 新冠肺炎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