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烏溪沙遊隼屍體驗出H5N8禽流感病毒 (21:51)

繼上月本港首次在鳥糞驗出H5N8禽流感病毒後,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今日(2月1日)表示,一隻在烏溪沙撿走的遊隼屍體亦對H5N8禽流感病毒呈陽性。

涉事遊隼屍體日前在烏溪沙銀湖.天峰被發現及撿走,1月29日進行的H5病毒初步測試呈陽性,發現雀屍地點的3公里範圍內沒有雞場。

漁護署上月14日接獲香港大學通知,兩個上月6日在米埔自然護理區採集的新鮮鳥糞便樣本,帶有H5N8禽流感病毒,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當時表示,不排除已有本港雀鳥受感染。他指出,雖然H5N8在雀鳥間屬高致病性,但至今未發現過人類感染H5N8個案,市民毋須太憂慮,只需避免接觸野鳥。

H5N8 相關報道:

H5N8禽流感病毒首現香港 從未見人類感染 專家籲毋須憂慮(1月14日)

相關字詞﹕禽流感 遊隼 烏溪沙 漁農自然護理署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