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困捕獸器野豬疑遇襲亡 警列虐待動物追緝3男子 (19:16)

長沙灣長坑路近垃圾站,昨晚(1月31日)9時許,附近居民發現有人用硬物襲擊野豬,其後登上一輛輕型貨車逃去,遂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於垃圾站旁發現一隻腳部夾在捕獸器的野豬屍體,暫將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並追緝3名與案有關男子,其中一人約1.8米高,當時身穿灰色上衣及長褲。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愛協督察發現野豬屍體右前腳被捕獸器的鋼索纏繞,旁邊有捕獸器的部分零件,經即場初步檢查,野豬身體及鼻有血漬,沒發現明顯傷痕。野豬屍體將帶回愛協中心暫時存放,稍後會轉交漁護署化驗。愛協譴責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野生動物是社區的一分子,市民不應打擾牠們生活,更不應對牠們作出傷害。

案發的長坑路人迹罕至,記者今午重返野豬屍體現場,發現垃圾站附近有4隻野豬徘徊,其中一隻野豬將垃圾桶推倒,並上前尋找食物。

相關字詞﹕野豬 捕獸器 虐待動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