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9人涉黃大仙非法集結 督察稱從不稱黑衣人為「曱甴」 (18:46)

2019年國慶日香港多區爆發衝突,其中在黃大仙,7男2女被控非法集結罪,年紀最小為15歲,他們否認控罪,今(2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辯方問當日有份清場的督察,現場片段所聽到的「曱甴」是什麼意思,督察回應稱「我諗大家都明」,說在當時的社會氣氛下,「大家都會形容黑衣人是『曱甴』」,但強調「我從來唔會講呢啲嘢」。

9名被告為工程師高子晉(26歲)、甄健輝(23歲)、公關從業員許忻陽(26歲)、私家註冊護士李咏梅(30歲)、教學助理羅妙霏(25歲)、林坤煒(23歲)、鍾孝庭(20歲)、16歲男被告及15歲男被告。9人同被控於前年10月1日在黃大仙鳳德道及盈鳳里,與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督察韓繼榮供稱,事發當日下午2時許,約200名示威者在上址一帶堵路,警方推進時被示威者以雜物及汽油彈攻擊,其間他指示同僚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彈。辯方播放警方拍攝的片段,稱沒有警員遇襲,韓繼榮反駁稱是片段拍不到。

片段所見,警察推進時,有市民在住所內探頭出窗指罵警察,之後有聲音回應道「跳落嚟呀」。辯方稱有警員向居民說「收嗲啦天使,跳落嚟呀」,韓繼榮同意有警員與樓上街坊吵架,但不肯定該句話是由誰人說。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