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涉尾隨兼職美甲師受審 官稱被告曾間接騷擾證人或涉妨礙司法公正 (17:20)

23歲男生涉多次搭訕一名兼職美甲師的空中服務員,尾隨她到廁所門外,報警後拒捕並抓傷4名警員,被控遊蕩及意圖拒捕而襲擊他人罪,案件今(2月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事主被辯方盤問時透露,案發前一天由當時男友、現為丈夫蔡柏堯陪同下班,辯方問蔡柏堯是否警員,她稱「係又點呀?」,並稱到場處理事件的警員「應該知」蔡柏堯是同袍。

被告為修讀毅進文憑課程學生鄧梓軒(23歲),控罪指稱他於去年9月5日,在九龍城廣場一樓一商舖外遊蕩,導致莫雅莉合理地擔心本身的安全及利益;另於同日同地意圖抗拒自己受到合法拘捕而襲擊他人,即警長徐啟迪、警員劉智豐、梁顯康及余倩慧。

事主莫雅莉今出庭作供前在庭上表示,被告上庭前曾向她和丈夫說「你哋咩料,做咩夾埋一齊屈我,知唔知咁會令人無咗份工!」,被告稱「有講一兩句,但唔係同佢講」,暫委裁判官黃子豪質疑被告間接騷擾證人,甚至可能妨礙司法公正。

事主稱,被告案發前到美容院查問療程,多次向她取私人電話、在店外徘徊及尾隨她到廁所外,她其後報警。她又稱被告案發當日再尾隨她到廁所,又問「你叫咩名」及問「不如請你食餐飯,我哋之間有咩誤會傾清楚?」,她見被告情緒激動於是報警。

另外,被告開庭時稱,因被警員恐嚇及滋擾,故沒到警署報到,黃官斥他違反保釋條件,下令他要被關進犯人欄。

相關字詞﹕遊蕩 拒捕 襲擊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