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中大打疫苗調查 13.5%人稱「第一時間接種」 逾三成不打 (15:25)

特區政府計劃今年首季透過疫苗接種計劃,為市民免費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就此調查,13.5%受訪者選擇「第一時間接種」,45.6%稱「遲一些再接種」,32.7%表示「不會接種」,7.4%稱「未決定或看情況」。

在表示「第一時間接種」或「遲一些再接種」的受訪者當中,最多稱接種疫苗是因「怕染病或為保護自己或家人」(64.2%),其次是希望「幫助疫情早些結束」(13.5%),第三是「相信疫苗有效」(6.9%)。

表明「不會接種」的受訪者當中,「怕疫苗有副作用」(33.6%)是最多人提及的原因,其次是「對政府不信任」(27.0%),然後是「怕疫苗無用或未知成效」(19.1%)。

除明確表示不會接種疫苗的受訪市民外,在現時政府候選的三款疫苗中,23.7%受訪者選擇德國BioNTech/復星疫苗、23.1%選擇英國阿斯利康及牛津疫苗、17%選擇中國科興疫苗,另有11.9%受訪者認為或三種皆可。

是次調查於今年1月15日至22日晚上進行,以電話訪問720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須撤離檢疫 D座住戶須強制檢測

麗港城未發現新確診個案 今早遲解封惹居民不滿

麗港城5座及7座解封 460居民受檢零陽性個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