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60萬元Bitcoin劫案 警拘7男子 (21:30)

Bitcoin投資者於1月初在柴灣被劫去360萬元的案件,警方根據閉路電視及深入調查後,昨日(30日)拘捕7名埃及及巴基斯坦裔男子,包括從事珠寶手表生意、提供360萬元現金的主腦。行動中,警方已凍結約值90萬元的虛擬貨幣。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2隊主管吳勵堯督察表示,37歲Bitcoin投資者於去年3月在網上交易平台認識一名南亞裔男子,在3月至12月期間,先後向他出售5至6次比特幣,成功獲取10多萬元。其後經由買家介紹另一南亞裔男子,在1月3日事主應邀在北角登上一輛豪華房車,並在車上與兩人成功進行比特幣交易,獲得100萬元現金。兩人再相約事主翌日進行另一宗更大交易。

事主翌日晚在北角登上兩人的豪華房車,惟對方稱為安全起見,將車駛往大潭道山翠苑。車輛抵目的地後,事主完成點算360萬元現金,並將比特幣過戶後,另一車突駛近,3男子搶去現金,兩車同駛離現場,受輕傷事主遂報警求助。重案組及網罪科經深入調查後,昨日採取拘捕行動,被捕7名男子,部分有黑社會背景,分別持身分證及護照。

相關字詞﹕比特幣 行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