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倡「變革香港」推動行政司法改革 動用過百萬資源落區收集意見 (15:44)

民建聯今(1月3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變革香港」建議,包括推動政府行政改革,例如政府架構及公務員體制,以消除公務員系統官僚僵化;推動司法機構進行改革;推動政府改革二次分配機制,稱「小政府大市場」的思維不合時宜。民建聯全體成員將落區收集意見,預計動用過百萬資源,料半年後制訂具體方向,希望現屆或來屆政府採納意見。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本港自回歸以來,不少深層次矛盾累積未解決,隨着《港區國安法》帶來穩定,應積極突破困局。李慧琼指出,回歸後只推行了問責制,體制未有與時並進,認為行政改革最為重要,本港需要強化政府管治能力,民建聯日後除了參政、議政,更會匯聚「愛國愛港的管治人才」,從多渠道參與管治,例如加入政府及法定機構。

被問為何此時提出「變革香港」,李慧琼解釋,有關倡議非今日才提出,早在去年年底,建制派團體發起的「建設力量」已提出推動變革,現在是付諸實行。她表示,2019年的社會運動顯示,如深層次矛盾未解決,市民安居樂業及香港長治久安有難度。

相關字詞﹕民建聯 政府 公務員 司法機構 變革香港 港區國安法 建設力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