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盧寵茂籲港府「主動出擊」索國藥疫苗第三期數據 (14:36)

近日不少建制派建議將內地國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引入本港,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今日(1月31日)在無綫《講清講楚》表示,作為醫生,同意最好要有第三期臨牀數據,但稱醫學上很多時治療方案也未必有第三期數據支持,例如肝移植。他說,國藥去年底已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第三期數據,呼籲港府「主動出擊」,更積極向國家藥監局或藥廠索取數據。

盧寵茂說,雖然國藥未在國際醫學期刊刊登第三期臨牀數據,但去年底已向國家藥監局提交數據,顯示疫苗保護率79.34%,並獲批有條件上市。他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重大衛生公共事故,「不同意香港坐喺到等」,而本港預購的3款疫苗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例如科興疫苗仍未獲國監局審批、牛津大學疫苗要6月才供港等。

被問到科興疫苗或即將公布數據,本港是否仍應同步購入同屬滅活疫苗的國藥疫苗,盧寵茂認為有需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

盧寵茂稱,港大深圳醫院有3590名員工已接種國藥疫苗,佔全院92%,有20人報稱輕微不適,例如打針位痛、有流鼻水等感冒徵狀,但無人有嚴重不良反應或需要入院。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調查顯示會接種、不接種疫苗市民各佔三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元朗鉅發大廈天水圍恒樂樓須強制檢測  本港今增53確診17源頭不明【附大廈名單】

麗港城5座7座封區檢測

兩確診者離世 港累計181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盧寵茂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