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按摩業促政府准復業 若失旺季收入料近半數按摩院結業 (18:01)

按摩業三度被勒令停業,至今仍未復工。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與百名按摩師今日(30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盡快批准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說,按摩業界若失去農曆新年旺季收入,預計近半數、約1500間按摩院結業,慨嘆按摩行業或在本港消失。

周鎮宇稱,若政府批准在歲晚復工,業界願意接受監管,有確診個案的按摩店立即停業,並承諾推動全行從業員打疫苗及配合嚴厲防疫措施,例如員工兩周做一次檢測等,呼籲政府不要「閉門造車」。

現場近百名按摩從業員聲援。修腳師傅卜先生說,入行逾20年未試過如此絕望,原本月入約1.1萬元,現時手停口停,每月要交數千元租金,積蓄只剩萬餘元,又無法轉行,已問親友借兩萬元供養在內地讀書的兒子,「根本無能力還錢」,更落下男兒淚。

有28年資歷的按摩業接待員毛毛稱,已拖欠劏房租金兩個月,三餐要靠年邁母親,哭訴「對唔住媽咪,我幾十歲仲為我擔心,成日問我有無錢使」,她希望政府批准復業,有按摩師一同落淚。

東方水滙桑拿東主周強透露,已拖欠兩個月共160萬元租金,若失去農曆年逾百萬生意,恐怕長貧難顧,但暫不考慮結業。

其他報道:

調查:四成半受訪者認為關閉運動場地影響極大 運動業界促政府重開低風險場地

相關字詞﹕按摩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