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派位收表 多名家長稱孩子讀完小學後留學海外 (17:10)

2021/22學年小一統一派位今日(30日)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家長今年須按指定時段交表。今早9時起,傳統名校九龍城41校網的統一派位中心外有大約10名家長排隊。多名受訪家長皆表示,會在孩子完成小學教育後把孩子送出國外升學。

從事金融的呂先生一年前從馬鞍山搬到九龍塘區,月花多一成租金,就是為了讓孩子能順利入讀喇沙。他覺得在疫情下的Zoom面試模式影響其升學部署,認為小孩受Zoom限制,影響表現。

住在喇沙小學對面的馮先生認為,今年入學競爭較少,有機會抽中屬意學校。他不惜每月用1.5萬元讓孩子學習珠心算、邏輯思維及中英數等課程,稱「因疫情關係,這些課程都是一對一的教學」。馮先生計劃讓孩子在香港學好中文,中學送往海外升學。

家長:移民潮不減競爭 仍有內地生

家長林先生打算安排孩子報讀拔萃小學。他不認為在移民潮下少了競爭力,因仍有不少來自內地學生的競爭。他會讓孩子留在香港完成小學教育,中學送到海外就讀。

稱中學教育關乎獨立思維 家長缺信心盼送孩子出國

居住九龍區逾10年的家長彭先生表示,首選名校喇沙,因為學校在師資及藝術等各方面都有良好聲譽。他不擔心香港的小學教育制度,但認為中學教育關乎獨立思維及批判性的想法,較為缺乏信心,有計劃在孩子升中時送往海外。

其他報道:調查:四成半受訪者認為關閉運動場地影響極大 運動業界促政府重開低風險場地

其他報道:社署副署長林嘉泰中風留醫逾一周不治

其他報道:港台工會:利君雅已簽署120日聘用合約

相關字詞﹕小一派位 小一 41校網 升學 留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