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將於18區設接種中心 料營運時間最少半年 (10:45)

首批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預計2月底到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30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政府正進行疫苗接種的籌備工作,將於18區設置疫苗接種中心,並已邀請不同醫療機構協助營辦。他又稱,疫苗接種中心預料營運時間最少半年,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運作。

聶德權稱,獲邀的包括醫管局、衛生署、大學、私家醫院及私營醫療機構,亦有醫護組織嘗試組織營運。政府亦會邀請私家醫生診所參與接種計劃,在查詢參與意願後,會向有意參與的診所講述相關配套要求、接種指引、程序及支援。

至於疫苗接種中心的行政工作,聶德權稱將調派公務員負責,政府已在不同政府部門內招募,組織有關人手協助,每個中心需約20至30人作行政支援,包括登記、管理等。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衛生署邀私家醫生提供接種疫苗 需為副作用者緊急治療(1月29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聶德權:佐敦封區是新嘗試 其後兩次封區縮規模盼減影響居民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接種計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