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聶德權:佐敦封區是新嘗試 其後兩次封區縮規模盼減影響居民 (10:30)

近期政府三度圍封「受限區域」,強制區內的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才可離開。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30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上周圍封佐敦「受限區域」是個新嘗試,該「受限區域」有逾7000人;其後兩次圍封行動規模則較小,希望可以盡快完成行動,將對居民的影響減至最小。

聶德權提及,佐敦封區時行動「要快」,而且籌備時間很短,當局因此派出約3000名紀律部隊及政府文職人員等參與。

聶德權指出,抗疫要做好檢測及追蹤,當某個地方出現確診個案時,如非出於環境因素而要撤離該區居民,政府須加快檢測,希望於同一座大廈或同一個區域內,盡快找出潛在傳播者。他稱,為確保相關區域或大廈內所有人都完成檢測,當局圍封「受限區域」,逐戶拍門,讓所有居民檢測,這樣「可以能夠比較清楚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發強檢零確診 解封即執法票控15人 未驗遭罰款 食肆:多次詢警被囑留店

三成住戶無應門 專家促同步強檢封區

不知強檢收告票可抗辯 須自行舉證

相關字詞﹕聶德權 封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