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葉劉淑儀稱中方不承認BNO對港人無實質影響 「相信很多港人都有特區護照」 (19:00)

中國外交部就BNO問題作出反制措施,中方周日(1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作為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保安局前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回應指出,認為該決定是為打擊BNO的國際流動性和認受性,對港人無實質影響,因為相信很多港人都持有特區護照

葉劉淑儀認為,本港入境處應就外交部決定作出跟進,例如通知航空公司、旅行社,來港不能持BNO護照入境。她稱,持BNO到其他國家是否承認,則由該國家決定,而外交部的聲明是面向全世界,與中國友好的國家都有可能會應中國外交部的要求,不承認BNO作為旅遊證件,她稱對香港人到內地沒有影響,因為港人是用回鄉證入境。

被問到今次措施力度是否較弱,並無影響到BNO持有人的中國國籍問題,她稱外交部反制措施是「第一擊」打擊BNO國際認受性,外交部有如此的聲明,除香港、澳門跟從,可能有其他與中國友好的國家跟隨。

BNO 相關報道:

外交部:1月31日起 中方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

移民英國申請者1月31日起可網上申請及預約辦手續 2月23日起可用手機程式申請

移民英國申請日期、手續須知一覽

BNO移民專輯:link.mingpao.com/67006.htm

相關字詞﹕BNO移民 葉劉淑儀 中國外交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