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診所女護士Instagram泄求診警資料 官:涉公眾利益考慮判囚9至12個月 (17:52)

25歲診所女護士透過診所電腦取得求診警員的個人資料,並將資料截圖放上Instagram,附上留言「死黑警又嚟睇醫生」。她早前承認不誠實使用電腦、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兩罪。案件原今(2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稱,現階段會考慮公眾利益及阻嚇性,認為量刑起點應為監禁9至12個月,詢問控辯雙方法庭應否仍考慮判處社會服務令。

辯方申請押後以準備書面陳辭,被告區婉泓(25歲)還押至下月5日判刑。辯方指出,被告親撰的求情信,向事主誠心致歉。

嚴官問涉案皮膚診所規模、被告Instagram案發時的追蹤人數,以及被告是否在案發前已得悉涉案警員的職業。辯方稱是單一診所,被告Instagram追蹤人數約200人,並稱被告是從警員與醫生的對話中得知事主職業。

嚴官續稱,案件涉及一定公眾利益,任何人入侵電腦並取出個人資料,其資料在未經同意下在網上披露便難以收回;又稱有關罪行容易干犯但難察覺,是次碰巧是被告的其中一名追蹤者及早發現,並通知事主,認為須判阻嚇性刑罰。

控罪稱被告於2019年8月13日,在彌敦道某皮膚專科中心,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屬於該專科中心的電腦。她另被控未經中心同意,披露屬於警員22878的姓名、香港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和電話號碼。

相關字詞﹕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