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林麗棠裁定死於自殺 教協:事件是職場欺凌 冀教育界改善【短片】 (17:35)

教師林麗棠裁定死於自殺 教協:事件是職場欺凌 冀教育界改善(攝影、剪接:劉澤浩)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前年3月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裁判官周慧珠今(29日)裁定林麗棠死於自殺。教協會長馮偉華、副會長葉建源及副會長莊耀洸到場旁聽。教協認為,裁判官令事件還原真相,並還了教師公道,稍後會與東華三院及教育局跟進有關事件。

教協會長馮偉華於裁決後表示,林麗棠是熱愛工作並認真投入工作的教師,是次悲劇揭示很多問題,希望透過今次追尋真相,能夠看到甚麼地方做得不好,避免同類悲劇再發生。他說,今次事件是職場欺凌,制度上有不少問題,而事實上不止一間學校或機構有問題,「在教育界都有一些情況發生了」, 希望教育局跟進,檢視有否無類似問題,作出改善。

教協副會長、律師莊耀洸表示,就工作環境的調查工作有需要繼續跟進,須與教育局及東華三院商討,至於會否提出民事訴訟,要視乎家屬意願,以及他們與律師團隊商討的結果,如他們決定提出,教協會全力支持。

林麗棠 相關報道:

小學教師林麗棠裁定死於自殺 裁判官:第二次被校長召見觸發林麗棠情緒崩潰

小學教師林麗棠胞妹:感謝裁判官還姊公道【短片】

相關字詞﹕林麗棠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