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閃粉筆偽造鈔票金屬線 警拘母女涉偽造鈔票 (15:00)

警方自去年12月留意到有製作質素差劣偽鈔流出市面,主要集中在新界的街市、食肆等小店。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調查後,昨日(28日)拘捕一對母女,搜出一批以噴墨打印的面額500元偽鈔,相信兩人涉及5宗案件。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鄧國軒稱,警方於本月8日至28日期間接獲5宗使用偽鈔的案件,探員經調查後,昨日於旺角染布房街拘捕一名43歲涉案女子,並於其身上搜出7張面額500元偽鈔。

探員其後押解被捕女子到其位於粉嶺華明邨寓所搜查,再拘捕其同住22歲女兒,搜出47張同樣面額500元的同款偽鈔、一批偽鈔半製成品、家用式二合一噴墨式打印機、有閃粉顏色筆、有閃粉顏料、間尺、鎅刀、裁紙墊板及紙箱等製鈔工具,以及一批以偽鈔購買的贓物。

被捕母女分別報稱餐廳侍應及文員,涉嫌以打印機影印鈔票,再於偽鈔的開窗式金屬線位置填上金粉顏料,偽裝成有金屬線防偽特徵,但偽鈔手感質素低劣,細心觀察不難發現。

鄧國軒稱自2020年12月至今,警方共發現約90張同類型偽鈔,鈔票上的序號只得兩組號碼,正調查有否其他序號流出市面。

相關字詞﹕偽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