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發大廈封區475居民檢測未有陽性個案 15人未檢測被罰款 (11:49)

政府昨晚(28日)7時起將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A、B、C和D座列作「受限區域」,限制在內的人留在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今早(29日)表示,當局在今晨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

【11:49】政府宣布執法行動在今早11時半完結,發現約15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和發出強制檢測令。

政府亦稱,有不少居民已於1月26日至28日期間,在百福大廈與新都城大廈之間所設置的檢測站接受檢測,共有約1300人已接受檢測(包括東發大廈居民、訪客及工作人員)。

【08:48】截至凌晨2時,約475名受檢居民中未有發現確診個案。

政府稱,行動中在受限區內派員到訪約660戶,除了C座住戶被撤離的6及7號單位,約190戶沒人應門,包括一些確診個案和可能已受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會採取措施跟進。

在受限區內已完成檢測的人,在今早7時起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配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當局並正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區內所有人已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再度「夜襲」 東發大廈封半天 袁國勇稱霹靂手段:盼過年前每日確診10宗內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