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移民英國申請者1月31日起可網上申請及預約辦手續 2月23日起可用手機程式申請 (08:28)

英國政府今日(29日)公布,1月31日起可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約540萬名香港居民合資格,預計首年有至少12.3萬人申請。

申請分兩階段進行,申請人可於1月31日下午5時起,於網上申請新簽證,並預約前往位於北角的簽證申請中心提供指紋及照片以辦理手續;2月23日起,申請人可透過適用於iPhone和Android的「英國移民:身分檢查(UK Immigration: ID Check)」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其生物特徵護照以辦理手續,毋須親臨簽證申請中心。

英方一般會在12周內批出簽證,而BNO新簽證的處理時間有機會較這短。透過簽證申請中心辦理手續者,需要在簽證獲批後90日前往英國,但次階段經網上申請者無此限制。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條件,包括:BNO持有人及其家庭受助人、通常居住在香港、財政上備有最少6個月在英國生活的費用、沒有嚴重刑事犯罪紀錄等。針對嚴重刑事犯罪紀錄一項,有關罪行的法例英國也存在,例如搶劫、嚴重襲擊等可在英國判處監禁的罪行。

簽證獲批後,申請者在英國居留5年,其間可以工作、讀書、享用國民保健服務(NHS),但不能領取公共資金(public funds),即大部分的英國福利。如申請者的子女未滿18歲,他們可免費入讀政府官立學校,入讀大學則會被視作國際學生般收費。申請者居英5年後可申請定居身分,屆時需要滿足英語水平、通過「英國生活」(Life in the UK)考試,並繳付一定費用;定居滿一年後可申請入籍。

BNO 相關報道:

移民英國申請日期、手續須知一覽

英國公布港人申請移民安排 約翰遜:履行英國與港人深厚歷史聯繫和友誼

BNO移民專輯:link.mingpao.com/67006.htm

相關字詞﹕BNO移民 英國BNO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