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白梅大埔盛放 鳥語梅花香【圖輯】 (10:12)

梅花盛放鳥兒來。近日大埔太和農墟梅花綻放,花香不止吸引鳥兒、蝴蝶,一眾攝影愛好者亦風聞而至。拍攝梅花多年的攝影愛好者「藍雨洋」向明報網站提供多張白梅盛放的照片,他謂照片在本周初攝得,今年太和農墟的白梅開得十分漂亮,惟因近期天氣和暖,估計花期不長。他提醒各位攝影愛好者,因在行人路和單車道上才能攝得盛放白梅,拍攝時宜顧及他人安全免生口角,且要注意疫情期間保持社交距離。

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資料,本港梅花在冬末至初春盛開,花瓣有五片,形狀呈正圓形,沒有花梗或花梗極短,花芽分佈為單獨生長開花,先開花後長葉,且帶有香味。

梅花 相關資訊 :

賞花|本港梅花綻放 攝影愛好者分享:早上柔光影花較好【多圖】

櫻花、梅花、桃花分不清?專家教睇花瓣形態最易分辨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梅花 熱門HOTPICK 網上賞花 攝影 大埔 太和農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