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紅磡指定區內外爆疫居民「預咗封區」 花店憂影響送花予先人訂單 (16:15)

紅磡「指定區域」內外均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爆發,紅磡華麗花店負責人林女士說,一家四口靠花店生意為生,非常擔心封區,影響送貨及製作訂單,恐每日損失近萬元。紅磡一帶有多間殯儀館,林女士稱很多客人訂花送予先人,「係最後一次嘛」,若因封區影響訂單,「我都唔好意思」,最怕客人投訴,影響日後客源。她慨歎疫情至今生意減半,該店月租兩萬元,「封區無得做生意,點樣出糧?」

當區居民對封區則處之泰然。在污水陽性大廈範圍、過去兩周有多宗確診的安泰大廈A室居民羅太表示,疫情已持續一年,她不會特別擔心,亦「預咗封區」,會購買肉類及罐頭以備不時之需。

福年新樓B座居民梁先生表示,廚房位置向天井,部分住戶亦會將廁所改動至向天井位置,又稱該大廈有劏房。被問及會否擔心「煙囪效應」播毒,他說平日盡量少開向天井的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天井四面封 北角東發大廈C座爆疫 6室7室重災檢疫 鄰座住客共用天井強檢未須撤

相關字詞﹕紅磡 指定區域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