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愛的家」口罩含菌超標12.5倍 海關拘男董事及零售商女經理 (13:20)

海關自去年1月起展開「守護者」行動,監察本港口罩質素,至本月發現一款由本地廠商「愛的家」出產的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12.5倍,以涉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拘捕56歲生產商男董事及出售該款口罩的連鎖化妝品集團47歲女經理,兩人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消費者保障科消費品安全課總貿易管制主任陳國雄表示,海關人員去年12月中到佐敦一間連鎖化妝品店,購入由「愛的家」出品的一款印花系列外科口罩,交政府化驗所化驗,結果顯示口罩細菌總數超標12.5倍,海關昨日(27日)到該連鎖化妝品店位於銅鑼灣、灣仔、尖沙嘴、佐敦、旺角及青衣的9間分店搜查,共檢獲200包共1000個同款口罩;同日再到「愛的家」位於旺角及樂富的3間零售店舖搜查,再檢獲102包共510片同款口罩。

陳國雄稱,目前暫未發現再有店舖出售同款外科口罩,會進一步化驗涉事外科口罩,以確定含菌種類。

「愛的家」透過facebook專頁發聲明,稱該款口罩曾經過200度高溫生產,懷疑某一批次的包裝程序發生問題,導致今次事件,稱已立即停售及回收產品。

相關字詞﹕口罩 愛的家 海關 含菌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