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荷槍實彈深夜押青年天瑞邨搜屋 (16:12)

【16:12更新】凌晨零時許,最少4輛警車駛至天水圍天瑞邨瑞心樓地下,大批警員荷槍實彈深夜押解一名青年登上瑞心樓23樓一單位搜查,有街坊見狀大驚通知區議員了解。

區議員林進抵達瑞心樓登樓了解,當時有兩名身穿避彈衣、戴有頭盔、分別手持雷明登霰彈槍及MP5衝鋒槍的警員在後樓梯口把守,警員其後押走該名青年,及要求林進不要拍下疑犯樣貌,整個搜查過程不足40分鐘。

根據林進提供的片段,大批便衣及軍裝警荷槍實彈押解該青年登上警車離開,當時該青年沒有戴上頭套。林進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據他了解事件與示威遊行或軍火案無關,已與被捕青年的家屬聯絡,認為警方荷槍實彈押解疑犯「完全唔合乎比例」,令街坊誤以為有軍火或炸彈案受驚。

據了解,機動部隊昨(27日)在天水圍天湖路巡邏時,截查該名30歲姓黃男子,在其身上搜出一支彈叉,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於黃男的手機內發現不同槍械及零件照片,擔心他藏有槍械,新界北衝鋒隊遂荷槍實彈陪同探員到疑犯元朗寓所及工作地點,以及其女友位於天瑞邨瑞心樓的寓所搜查,於黃男寓所搜出兩支氣槍和一些BB彈,於其工作地點及其女友寓所找到斧頭、弓箭、刀等自製武器。

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