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宵花市|檔戶須驗新冠病毒 食環署2月3日派樽 檢測陰性方可營業 (22:18)

政府一度宣布取消今年農曆年宵市場,後來恢復如期於2月6至11日在原址舉辦,但攤位數目減半。食物及環境衛生署周二(26日)為有意繼續參加的檔主抽籤分配攤位,今(27日)傍晚透過手機短訊通知各檔主分配結果,並表示會於2月3日中午派員到15個年宵場地,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年宵檔戶的員工須於翌日指定時段內交回樣本瓶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食環署表示,檔戶經營者須提供一份詳列員工當值表、聯絡資料的名單;經營者和員工須在2月6日前的48小時內做病毒檢測,並於進入年宵市場前向食環署出示或提交陰性紀錄,方可開始營業。

年宵市場營業時間視乎疫情、公共交通安排及個別場地情況而定,每日並於下午約1時半及傍晚約6時,分別設約一小時清潔時段,其間公眾不准進入等候區。

年宵攤位檔主歐先生表示,原本投得花墟年宵市場3個攤位和觀塘年宵市場的5個攤位,但抽籤後兩處各獲2個攤位,認為分配不公,但滿意政府公布的檢測安排。

年宵 相關報道:

15個年宵市場恢復售年花 攤檔數目減半 抽籤免費使用【附花市名單】(1月19日)

許樹昌:復辦年宵抗疫角度看「有少少衝突」 減少攤檔屬折衷方案(1月20日)

相關字詞﹕年宵 花園 食環署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