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加英澳17國會議員聯署回應國安法搜捕 支持所屬國家迅速回應事件 (21:56)

逾50名民主派在本月6日因涉違《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罪名被捕,立法會前議員梁頌恆、曾任職英國領事館的鄭文傑等海外港人聯絡各國議會,至今共獲17名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國會議員聯署支持聲援香港,包括要求中方及香港特區政府停止政治檢控、支持其所屬國家迅速以行動回應事件。

在美國,眾議員巴克(Ken Buck)、佩里(Scott Perry)聯署聲明,斥大搜捕是國安法去年通過後,對香港異見者的最大鎮壓,更特別指出被捕者之一、律師關尚義為美國人。英國「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聯席主席Baroness Bennett、副主席Andrew Rosindell等4人亦指出,不少被捕者持有BNO。

加拿大10名國會議員並在聯署提及,律師黃國桐遭國安處逮捕一事,指出他是被捕社運人物的代表律師;又稱加拿大必須持續譴責拘捕行動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並迅速行動回應。

其他報道:泰林旗艦店舖位獲出價2.8億購買 法庭准交易同時下令公開賣舖

其他報道:習近平聽取林鄭月娥視像述職 稱擔憂香港新冠病毒疫情

相關字詞﹕大搜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