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聽取林鄭月娥視像述職 強調堅持「愛國者治港」 擔憂港疫情 (19:08)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27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分別聽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賀一誠的述職報告。

習近平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所受影響比較大。他亦稱,對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非常關心、擔憂,稱中央政府必定繼續採取措施,支持港府控制疫情。

習近平表示,林鄭月娥及港府過去一年沉著應對反修例風波、新冠病毒疫情及外部環境不利變化帶來的多重衝擊,又指出人大常委會頒布《港區國安法》後,林鄭月娥帶領港府依法止暴制亂,努力推動香港重回正軌,並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上意志堅定、敢於擔當,展現愛國愛港情懷,中央對林鄭月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習近平強調,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就是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只有這樣,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

習近平又對受美國制裁的香港官員致以慰問,並請林鄭月娥代為轉達。林鄭月娥則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其他報道:米芝蓮2021|本港新入榜9家星級餐廳 首頒米芝蓮綠星香港Roganic唯一獲選

其他報道:護理總經理涉向好友公司採購逾300萬貨品沒申報 控公職失當罪受審

相關字詞﹕習近平 李克強 林鄭月娥 述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