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稱加強教師培訓助學生了解國家 (18:31)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7日)在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時說,年輕人或受網上錯誤資訊影響,令他們參加內地交流活動時「就算見到很多事實,都選擇不相信」,認為社會需要共同努力「將事實說出來」。他說,局方會加強教師培訓,使教師多了解國情,繼而協助學生了解國家。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向楊潤雄提出口頭質詢,指稱有學生不敢承認曾參加內地交流活動,而承認參加過活動的學生不相信在內地所見所聞,亦有學生認為活動「洗腦」。楊潤雄認同有關看法,指出年輕人或受網上錯誤資訊影響,造成既定看法,令他們更難開放自己,到內地「看整件事的真象」。他希望社會共同努力,「將對的事、將事實說出來,令社會有較多這些聲音出現」。

楊潤雄又說,教師如何看待內地發展會影響學生學習,故局方希望加強教師入職前培訓及大學師訓,令教師加深了解國情,「從而幫助我們學生更正確認識國家及國情」。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