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馮律師行被律師會接管 法庭拒批臨時濟助令 排期下月11日聆訊 (15:30)

黃馮律師行因涉違《律師帳目規則》,以及有前僱員不誠實挪用客戶款項,去年12月24日被律師會介入接管,業務即時結束,所有戶口和客戶資金被凍結。律師行其中一名合伙人後來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撤銷接管決定,並於今日(27日)向法庭申請臨時濟助,要求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資金和文件交由另一名律師接管,以繼續處理相關交易事宜。法庭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批出臨時濟助命令,但排期下月11日進行覆核許可聆訊。

申請方表示,律師會指控律師行出現2300萬元缺款的事宜,或與律師行營運混亂的問題有關,而非涉不誠實的作為,亦與前職員挪用約600萬款項的事宜無關。申請方同時呈上受影響客戶的聯署信,形容受影響人數多達900人,認為他們有需要取回畢生的積蓄。

申請方又質疑,律師會的調查已歷時6個月,目前只查出律師行出現缺款,以及前職員挪用款項的情況,惟律師行已按律師會要求填補款項,涉事職員亦已離職,認為目前根本沒有證據顯示,其他客戶的資金同樣被挪用。

律師會一方則表示,律師行管理客人和戶口的做法值得質疑,目前調查只是冰山一角,形容律師會同樣基於公眾利益而採取有關行動。假如法庭批出臨時命令,將會引致無可逆轉的局面。

法官高浩文指出,有關申請不只要求律師會停止介入接管,甚至要求對方撤銷至今所採取的行動,又認為律師行未曾就前僱員挪用款項一事報警或通知律師會,或屬律師會進行進一步調查的原因。高浩文同時提醒律師會,應採取一切辦法協助受影響的客戶,不應忽視每名客戶的利益。

其他報道:毒品調查科警狎6女童囚46個月 官斥網上隱身結交女童 接納沒利用警身分

其他報道:設計師藏彈簧刀火機原判社服令 裁判官何俊堯覆核改判囚2個月 稱受上訴庭判刑原則約束

相關字詞﹕黃馮律師行 律師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