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嘉頤護老中心(北角)遭大幅加租要求院友搬走 家屬難另覓院舍感無助 (14:17)

位於天后的嘉頤護老中心(北角)遭業主大幅加租,超過80名長者的家屬上周接獲院舍通知,需於2月底前搬走,家屬稱時間倉卒,擔心在疫情與農曆新年間,難以為家人覓得新宿位,亦擔心長者難適應。

周女士的90歲媽媽前年入住院舍,正輪候政府院舍。周女士稱,上周三(20日)接獲通知後,連日在港島區尋找不同院舍,惟花多眼亂,令65歲的她大感無助,「媽媽靠我,我都60幾歲,我靠邊個?」她稱曾與社會福利署職員聯絡,但對方表示無法協助她找其他院舍。

民建聯張國鈞稱,院舍月租20多萬元,業主要求加租至近50萬元,加幅較以往大得多。他稱,會先向業主爭取更多時間,讓家屬尋找適合宿位,最理想是長者毋須搬遷。他表示,冀勞工及福利局能介入,促政府不要以「物流政策」處理長者住宿事宜。

張國鈞說,政府去年推出200億元購置福利設施計劃,他擔心有私營安老院業主藉此趕走原來院友,以圖高價將物業賣給政府,破壞計劃增加宿位的原意。

嘉頤護老中心(北角)表示,業主堅持加租逾倍,院方無法負擔,故無奈宣告將於3月底結業,就此向各院友和家屬致歉。該院正盡力與院友和家屬商討,並與社署保持緊密聯繫,積極安排約80名院友遷往其他院舍,繼續安享晚年。

相關字詞﹕嘉頤護老中心北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