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自由黨倡派5000元消費券 許正宇:需考慮可行可取性、政府負擔 (13:32)

去年《財政預算案》宣布向合資格市民派發1萬元,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今(27日)在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問及獲發款項的人數、行政費用等;多名議員亦追問政府會否在新一份預算案中,派發消費券給市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今年預算赤字急升至3000億元,政府需要審慎理財,他說聽到派發消費券的意見,但是否推行計劃需考慮可行性、可取性、政府負擔等因素。

邵家輝形容去年的「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是「(財政司長)陳茂波的德政」,他建議政府考慮向市民發放一張內含5000元(分十期每期500元)的八達通,供市民消費之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關注,政府會否派發消費券,以鼓勵市民參加體育、文化界的活動。許正宇形容,邵家輝有關上次派錢的口頭質詢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其實你問的不是過去式,而是將來式會否有消費券」。

已向約640萬人發一萬元 擬設秘書處行政費逾3億

許正宇表示,截至今年1月21日,已經向約640萬名市民發放1萬元,佔超過九成的預計受惠人數,計劃的截止登記日期為今年12月31日。政府亦為計劃設立秘書處、查詢熱線等,行政開支達3.06億元,佔總開支預算0.4%。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Emily】田北辰邵家輝倡派4000元消費券(1月23日)

【Emily】田北辰倡全民派$8000(1月21日)

相關字詞﹕消費券 財政預算案 邵家輝 許正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