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封區|有居民批政府做戲:試下去封淺水灣吖 有住戶稱劏房多「愈快封區愈好」 (11:29)

政府昨晚(26日)7時劃油麻地「受限區域」(即碧街9-27號和東安街3號),行動今早(27日)6時結束,330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居民中,發現一宗確診個案。該名染疫女子凌晨3時許由救護車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屬其密切接觸的男子則由衛生署小巴送往隔離。

數名街坊凌晨時一度嘗試離開大廈上班,遭在場警員阻止,有人坐在樓梯等候解封。清晨6時「受限區域」解封,食環署派清潔工到場加強清潔,檢疫人員於大廈各出入口把守,檢查住戶獲發陰性檢測證明信息才准離開,惟因現場尚有部分住戶檢測後仍未收到短訊和二維碼,檢疫人員登記其資料確認住戶已檢疫後亦放行。

居民黎先生約6時獲准離開,他稱,每日凌晨4時出門飲早茶,再到大坑東晨運,認為政府封區阻礙居民生活,批評政府「做戲畀人睇,你試下去封淺水灣吖!」

住戶梁先生稱,昨晚封樓十分突然,但認為當局強制檢測安排運作很好,行動迅速有部署,昨晚9時許排隊約半小時便完成檢測,當局亦有預備罐頭、包裝粥等糧食「任拎」,而他家中早有預備糧食,故只是取走一批口罩。他說,至清晨仍未收到檢測報告,相信無法上班,但認為區內劏房太多,渠管亂駁十分混亂,封區「愈快做愈好」。

位於「受限區域」一大廈地下的洗衣店職員鄧女士表示,昨晚當局突然封區,令不少客人無法取衣服,她亦無法返回店舖工作,「有堆衫趕唔切畀番人」。

相關字詞﹕油麻地封區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