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收回區議會部分撥款權 民政署:如撥款過程違守則指引會嚴肅跟進 (21:37)

據了解,政府計劃收回區議會部分撥款權;若有政府官員受辱,全體政府官員都不會出席該區議會會議。民政事務總署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政府人員出席會議時,如受到不合理的言語冒犯及侮辱,會考慮在該部分會議離席,以維護政府的尊嚴;但無回覆是否會收回撥款權,只稱如發現在撥款過程中有違反《運用區議會撥款守則》及《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民政事務總署和民政事務處會嚴肅跟進。 

民政事務總署回覆稱,區議會在撥款過程之中須嚴格遵守《運用區議會撥款守則》和《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在公平客觀的情況下處理撥款項目,使地區居民能參與各項節日慶祝活動及文化、藝術和康樂活動,增進地區和諧。 

總署又表示,在新一屆區議會的部分會議中,區議員的發言及做法均違反相互尊重和理性的溝通原則,例如多次使用冒犯及侮辱言詞、打斷政府人員及故意不讓政府人員發言;政府已多次透過新聞公報及信件呼籲區議會及有關區議員在相互尊重的原則下理性討論。 

相關報道:政府擬收回區會撥款權 被指民生活動批款少 泛民:限聚才是主因

相關字詞﹕區議會 撥款 運用區議會撥款守則 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