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若驊行會利益申報 刪國際律師協會會員身分 (20:30)

律政司長鄭若驊最新的行政會議個人利益申報中,刪去國際律師協會的會員身分,意味已退出協會。國際律師協會曾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後發聲明,稱法例違背法治,至本月中再發聲明譴責警方搜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初選的53人。

最新的行政會議個人利益申報顯示,行會秘書於今年1月11日,按律政司長鄭若驊的通知,刪去她作為國際律師協會(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會員的身分。

國際律師協會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協會屬自願組織,由來自170個國家的成員組成,協會政策亦不會討論會員身分事宜。律政司回覆查詢時,未有回應退會決定是否由鄭若驊主動提出,僅稱律政司長作為行會成員,已申報須登記的個人利益,沒進一步補充。

翻查資料,國際律師協會曾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後發聲明,批評立法過程未曾諮詢香港人民和機構,做法完全令人反感(fundamentally objectionable)。聲明又指出,國安法不能與法治和基本人權相容,同時有違《基本法》。至今年1月中,協會再次發聲明,譴責警方以國安法搜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初選的53人,以及對協助12港人偷渡案的律師盧思位和任全牛,遭內地吊銷律師牌照的情況表示關注。

其他報道:將軍澳警署外非法集結管武器阻差罪成 餐廳經理及學生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Telegram頻道管理員涉發布煽動言論 保釋期違宵禁令須還押候審

相關字詞﹕鄭若驊 國際律師協會 港區國安法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