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elegram頻道管理員涉發布煽動言論 保釋期違宵禁令須還押候審 (18:45)

首宗涉以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頻道管理員身分發布煽動言論的案件,24歲女被告日前涉在保釋期間違反宵禁令,及後被警方發現她攜同個人物品及旅行箱,身處在旺角一房間內,今(26日)被解往區域法院提訊。被告無保釋申請須還押,案件將於2月23日作審前覆核,並於3月29日開審。

被告為報稱任職餐廳侍應的許佩怡(24歲)。控方指出,昨(25日)凌晨約四時,即被告須守宵禁令的時間期間,警方上門調查時發現被告不在家,而被告早前曾向警方表示不舒服,因此未有到警署報到。警方最終在昨晚約11時許,在旺角一酒店房間內找到被告,當時被告攜同一個行李箱,另有一些衣物及個人物品。

控方指稱,被告在保釋期間違反宵禁令,並有高潛逃風險。辯方未有保釋申請,故被告須還押候訊。

被告現時被控串謀他人縱火、串謀他人有意圖而傷人、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共4罪,另有一項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的交替控罪。

其他報道:區議員助理向警擲水樽阻追捕囚5周 官:行為近乎搶犯

其他報道:區議員助理認機場暴動 案發前曾拍片教遮臉 控方確認與案無關但屬罪責一部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