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助理認機場暴動 案發前曾拍片教遮臉 控方確認與案無關但屬罪責一部分 (18:15)

區議員助理及另一男子涉有份參與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今(26日)在區域法院求情。對於區議員助理曾上載一段教他人蒙面的影片,控方雖確認與本案無關,但稱他曾在案發前呼籲他人到機場,認為影片可視為罪責一部分。案件押後至3月判刑,確實日期留待控辯雙方再商議。

兩名認罪被告依次為區議員助理邱文勁(31歲)、技術員葉文亮(24歲),承認於2019年8月13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2號區內參與暴動。

控方案情指稱,首被告邱文勁於案發前約兩個多星期前,在社交平台上載一段教他人用短袖上衣遮臉的片段,辯方強調無證據顯示此片段與本案有關,望法庭量刑時毋須考慮。控方確認片段與本案沒有直接關係,但稱因首被告在案發當天及前一天均有呼籲他人到機場,認為首被告教他人掩飾身分可被視為罪責一部分。

辯方表示,次被告葉文亮患有抑鬱症、過度活躍症及亞氏保加症,事發時看到警方可能在不夠克制下,推跌一名弱小女子,在場市民情緒受刺激下,令被告衝動地推及用電筒打了一名警員一下。

相關字詞﹕機場 暴動罪 和你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