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伊院3護士確診新冠肺炎 醫管局:救護車將分流輕症到其他急症室 (17:44)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日(26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伊利沙伯醫院3名護士今日確診,由於伊院昨(25日)起3間內科病房停收新症,加上冬季服務高峰期令服務增加,現時醫院急症室維持正常服務,消防處救護車會將病情較輕的病人會分流到廣華醫院、明愛醫院及聯合醫院,危殆、危急病人則維持送往伊院急症室;自行到伊院急症室求醫的病人則不受影響。醫管局又呼籲病情較輕的病人,可考慮到普通科門診或私家診所求醫。

另外,劉家獻稱明愛醫院放射科一間電腦掃描檢查室原應於1月23日,安裝兩部有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功能的空氣淨化機,但最終未有如期安裝。一名新冠病毒確診病人於1月24日凌晨1時,在該檢查室接受電腦掃描,停留約5分鐘;其後有71名病人在同一檢查室做檢查,一般每人逗留數分鐘。醫院至1月25日發現未有安裝空氣淨化機後,已於當日下午2時裝回,正檢視流程以了解事件為何會發生。

劉家獻表示,雖然確診病人在檢查期間有用高濃度氧氣,但病人佩戴有過濾裝置的氧氣面罩,檢查室在使用後亦有徹底清毒及停用90分鐘;加上其後在該檢查室接受檢查的病人都有戴外科口罩,故無人列密切接觸者。惟一名職員及10名檢查時間與確診病人較接近的病人列為「其他接觸者」,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醫院會聯絡其餘相關病人安排病毒檢測。

伊院3護士確診 相關報道:

醫院旁設檢測站 醫護冀安排恒常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4宗確診 21宗為源頭不明 增8大廈須強檢

政府擴大佐敦指定區域 油麻地旺角、紅磡設指定區域

兩確診者不治 港累計172死

相關字詞﹕伊利沙伯醫院 伊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