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VE生涉旺角非法集結 作供督察:被告隻身衝向防線罵警 沒暴力行為 (14:48)

去年2月29日是「8.31太子站事件」半年,當晚旺角一帶爆發衝突至翌日凌晨,其間36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被指衝向警方防線及罵警員「X你老母死黑警」,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今(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作供督察承認,被告是隻身一人衝向防線及「講粗口鬧警察」,沒有作出其他暴力行為。

被告陳子全(36歲)報稱學生,被控於去年3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案發時任機動部隊小隊指揮官的督察邢展豪憶述,凌晨約1時,他與隊員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設立防線,前方約30人聚集叫囂,有人大叫「黑警死全家」、「過嚟打我呀死黑警」。他以揚聲器發出兩次警告,但聚眾仍沒離去,遂指示隊員發射胡椒球槍驅散。

人群隨即散去,此時一名男子在馬路上不願離開,他繼續叫隊員發射胡椒球槍,惟男子仍急步衝向防線,邊走邊罵「X你老母死黑警」、「打我呀」,他於是叫隊員上前制服及拘捕該男子。

盤問下,邢展豪同意沒見到有人堵路,而聚眾只是在叫囂,沒有衝擊行為。他又承認,男子是孤身一人衝向防線,身上沒有可疑物品,亦沒有其他暴力行為。

其他報道:患自閉保安員藏5刀罪成還押候判 官拒接納為父親生日禮物

其他報道:港府要求世貿就產地標示爭議成立專家組 美方拒絕

其他報道:許智峯流亡海外今沒出庭 高院撤搶手機案上訴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事件 831事件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陳子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