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患自閉保安員藏5刀罪成還押候判 官拒接納為父親生日禮物 (12:45)

患中度精神障礙及自閉症的24歲保安員,涉在北角藏有5把刀,早前否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張志偉今(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時稱,被告動手做諷刺特首林鄭月娥的扯線公仔、捐錢到黃店等,顯示他有清晰的政治立場,表示支持和應,從他背包搜出的手套、激光筆及口罩等顯然是用作快閃堵路、私了或破壞行為,不接納5把刀是送給父親的生日禮物,最終裁定罪成。

被告郭梓賢(24歲)還押至下月9日判刑,以待索取精神科及心理科報告。他聞裁決後一度情緒激動,全身抖動,抱頭痛哭,需由身旁的家人安撫,他被帶離庭時,更哭訴「我唔想去嗰度,嗰度好辛苦,我想返屋企!」。

被告報稱保安員,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4月9日,在北角健康中街及英皇道交界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把西瓜刀、兩把摺刀及一把廚房刀,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張官稱,被告在警誡會面時對答如流,解釋背包中帶有特首圖像的扯線公仔,是用作諷刺林鄭月娥,稱「每個市民都不喜歡她」,以及「黃店」是「警員不會喜歡的」,相信即使他的智力比常人低,理解及表達能力不會異於常人。

張官亦拒絕接納被告稱5把刀是買給父親的生日禮物,指出背包中有被告常用的手套和電筒等,沒理由不為意內有早前已買的菜刀,而兩把摺刀從衫袋中搜出,不可能沒感到重量而忘記取出。張官稱,背包中有許多激烈示威者會帶備的物品,即使當天沒示威活動,但都可隨時加入,5把刀必然是供他及他人用作傷人,最終裁定罪成。

其他報道:中大推鐵欄撒粉案 警通緝一中大生 斥有學生組織淡化衝突行為卑劣

其他報道:政府擬收回區會撥款權 被指民生活動批款少 泛民:限聚才是主因

相關字詞﹕管有攻擊性武器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