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石仔嶺花園珍貴大樹被削半邊 產業署認曾剪樹冠稱「過度生長」 (23:47)

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工程正動工,地盤內一棵需要保留的細葉榕遭削去一半樹冠,事件有新進展。政府產業署今日(25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地盤於去年9月移交予部分接管及管理之前,一直透過物管公司委托專業樹藝師為地盤內的樹木作定期護養,由於該樹木過度生長,樹藝師曾修剪,並一直密切監察樹木的健康情況,確保該樹繼續健康生長。 

該地盤毗鄰的地皮由恒地持有,恒地今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相關樹木位於政府土地上,恒地與子公司及相關人士均無修剪該棵樹。

至於另一棵大樹的樹根,被地盤圍板及石屎墩壓着,環保觸覺創辦人譚凱邦與多名北區區議員今日到現場,發現圍板及石屎墩被移走;北區區議員陳惠達表示,會去信發展局要求跟進事件。

相關報道:石仔嶺 珍木削半邊

相關字詞﹕石仔嶺花園 古洞北 珍貴樹木 保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