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包裝工激光筆射警員眼等罪成 判囚半年 (18:00)

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集會,智力屬邊緣水平的包裝男工用激光照警員,早前被裁定襲警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裁判官香淑嫻今(25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判處被告監禁6個月。被告母親情緒激動,一度在地上痛哭,稱「無人照顧佢」,旁聽者上前安撫,多次斥「無天理」。

被告區得福(28歲)被控襲擊警長李智健,並在公眾地方管有一支激光筆。判刑過後,囚車離開法院時,逾20人舉起亮了電筒光的手機,不斷拍打和追出馬路口,大叫「撐住呀!唔好放棄!」

辯方指出,兩份精神科報告均建議被告毋須住院,但需定期覆診,稱被告未至於智障,智力屬邊緣水平,又稱他患有偏狂型精神分裂,但過往從未知悉或被處方藥物。

另外,心理報告稱被告智力和控制衝動能力較弱,有時會錯誤理解別人的評價帶有攻擊或冒犯性,作出暴力行為的可能性會提高,但基於他人際和肢體能力較弱,所造成的物理傷害嚴重性較低;又指出被告願意接受專業治療,改善社交技巧、控制情緒及衝動的能力,重犯機會不高。

香官判刑時指出,本案案情嚴重,被告案發早上已帶備激光筆,顯示犯案有預謀,最終用以射警員的眼,警員沒有受傷實屬萬幸;而當日警員被圍困,被告的行為可能觸發人群情緒更高漲,造成更大規模的暴力;但考慮到激光筆殺傷力非最嚴重、被告智力較弱,襲警及管有激光筆分別以監禁3個月及7個月為量刑起點,每罪酌情減一個月,最終判處6個月監禁,同期執行。

其他報道:天水圍社區關注組11歲主席勸阻「大媽舞」聚集 遭老翁頭撼門牙

其他報道:涉暴動罪少女入稟禁警取手機內容 稱內有與律師通訊涉「法律專業保密權」

其他報道:facebook相片影片備份或轉移教學 一次過下載免手動搬家【睇圖示範】

相關字詞﹕和你飛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