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11歲主席勸阻「大媽舞」聚集 八旬翁涉頭撼門牙施襲被捕 (22:45)

【22:45更新】「天水圍社區關注組」主席、年僅11歲的王繼祖(Joel)昨午(24日)到天水圍天秀路公園跟進「大媽舞」聚集投訴時,疑與一名聚集老翁爭執,遭對方以頭撞及毆打襲擊,王繼祖事後報警及到醫院驗傷。警方把案件列作普通襲擊,今午(25日)約5時45分在在天水圍區拘捕一名80歲姓朱本地男子,涉嫌普通襲擊,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據王繼祖facebook表示,他昨日與助手到天秀路公園一帶時,發現有一群「大媽」和數名老翁聚集跳舞,遂上前勸阻,惟一名白衣老翁發難,指摘王繼祖及其助手「反中亂港」,王繼祖其後遇襲。

王繼祖拍下事發經過,片段顯示當時公園相當嘈雜,有人大聲播音樂及跳舞。王繼祖勸阻其中一名老翁時,對方情緒激動指罵王繼祖,再以頭撼及揮拳襲擊他,又試圖推開他。

王繼祖今午(25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關注組曾三度到天秀路公園跟進跳舞聚集做成噪音滋擾情況,其中於前日(23日)到公園時已與該老翁相遇,至昨日遭對方襲擊。王繼祖說當時遇襲後門牙感疼痛,休息後已沒大礙,稍後將到警署要求銷案,再循其他方向跟進。

王繼祖稱,事後認為「可能自己有啲說話刺激到佢(老翁)」,未來仍需繼續向康文署反映天秀路公園跳舞聚集問題。

警方表示,昨晚8時接獲一名11歲男童報案,稱昨午約5時在天秀路一公園與一名男子因聲浪問題爭執,其間遭對方以頭襲擊,案件列作普通襲擊,交由天水圍分區人員跟進;該男童口部感到痛楚,於天水圍醫院治理。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於去年6月成立,主席兼創辦人王繼祖是一名11歲的小六生,其餘5位成員平均年齡亦僅13歲,關注組主要跟進天水圍區內設施維修進度等區務。

相關字詞﹕天水圍社區關注組 王繼祖 襲擊 跳舞 大媽舞 天秀路公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