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佐敦受限區唐樓多過一戶確診應整座檢疫 倡檢控封區前離開居民 (13:01)

佐敦「受限區域」封區兩天,找出1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比率0.17%。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25日)在商台節目稱,認同封區是「有需要」,但新填地街20-26號唐樓最早於去年12月尾出現確診個案,政府本月中掌握社區廣泛傳播鏈,他認為10日前封區強制檢測效果會更大。

何栢良指出,「受限區域」約有8000人,連同此前的150至160名確診者,陽性比率應是更高,而非政府公布的0.17%。

他稱,受限區唐樓環境、渠管情況差,建議大廈若多於一住戶並有多人確診,整座居民應送檢疫,否則封區前拉篋離開的居民返回住所,或部分人處潛伏期數日後發病,該區傳播鏈「基本上由頭到尾無斷過」,即使受限區完成檢測不一定「清零」。

何栢良亦稱,幾百名住戶封區前拉篋離開是不負責任,認為政府應加強針對該區的檢控,如離開沒作強制檢測、不戴口罩、隨拋垃圾的市民,否則只會事倍功半。

另外,接近油麻地果欄一帶過去兩周累計16幢大廈爆疫,共64宗確診,何栢良認為果欄若現群組爆發,應盡快完成強制檢測,並把緊密接觸者和次接觸者送檢疫。

佐敦封區 相關報道:

佐敦「受限區域」封鎖47.5小時 凌晨3時半解封【短片】

佐敦封區兩日後解封 街市豆品店逾半貨變壞需丟棄損失逾萬元

470户摸門釘 封區驗7000人13陽性 比率0.17% 許樹昌:可接受 梁子超:效益低

許樹昌料果欄一帶強檢 陳肇始未答會否封區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何栢良 油麻地果欄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