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辦周梓樂追悼會、補校園標語油漆 科大學生會會長被勒令休學一學期 (20:40)

科技大學學生會去年5月在校舉辦「周同學逝世半年追悼會」,會長麥嘉俊稱,至少6名成員近日收到校方就事件處分,包括不准用學校設施半年、75小時校園服務令,以及留紀律處分紀錄,其中他及內務副會長要被勒令休學一個學期,2月新學期生效。

相關報道:科大學生會今晚辦追思會悼周梓樂 校方︰禁校內公眾集會不排除報警(2020年5月8日)

麥嘉俊稱,去年8月學生會收到教務處指控5至6月發生的5件事,包括在校舉辦周梓樂逝世半年追悼會,為校園「青蛙路」的標語「希望在於人民 改變始於抗爭」補油漆,以及無按校方指示移除港獨文宣等,由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麥嘉俊引述校方稱,他們違反限聚令,有關活動未獲校方批准,損害校譽,違反「One UST」(同一科大)原則。

他們早前經過書面解釋及親身答辯後,本月收到處分。麥嘉俊稱,損校譽此等說法可謂「任校方講」,「校方話係就係」,認為《港區國安法》之後,學生在校園的表達空間愈來愈少,甚至有學生試過貼空白的memo紙也被移走。

學生會facebook帖文稱,對裁決極度遺憾,稱已盡力採取有效防疫措施舉辦悼念會,並選擇在人流稀疏的時分為青蛙路補油,無奈校方仍以不同規條對幹事的行為逐項處分。

科大稱,基於私隱,大學未能披露個別學生紀律聆訊相關的詳情及資料;就學生舉辦活動及使用校園設施均有既定指引,亦會按社會實際情況,包括衛生及安全等考慮,就校內活動制訂適時政策。如有學生經校方多次勸喻及解釋,仍不遵從規定,教務長可根據投訴個案的嚴重性,決定是否將個案轉交學生紀律委員會審理。

相關字詞﹕麥嘉俊 科技大學 科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