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市民離開「受限區域」感解放 想買咖啡、與家人吃飯【短片】 (22:22)

【22:22更新】政府宣布佐敦「受限區域」內已檢測呈陰性、並佩戴手環的市民,現可於指定出入口進出。於上海街與南京街的其中一個出口,晚上7時許約10人排隊登記離開封鎖區,市民出示檢測陰性信息、登記資料、戴手環等程序,約1分鐘後便可離開封鎖區自由活動。1月25日報道:佐敦「受限區域」封鎖47.5小時 凌晨3時半解封【短片】

教師吳先生表示,離開封鎖區的感覺「被解放」,稱封鎖區內不能自由行動,自己有準備應急物資、食物,否則會感徬徨。他同意封區的部署是「兩難」,「若太早通知,居民會離開,太遲則無法準備」,但他稱部門之間的協調應要更好。他舉例說,家中有行動不便長者,但初期無一部門可安排上門檢測,部門間互相推卸責任,最終雖獲上門完成檢測,但令人感覺行動沒有組織。他又對政府提出「小區清零」的目標感不解,一方面封鎖的區域比最初提出的細,另一方面亦不知對抗疫大目標有何貢獻,認為政府要向公眾交代。

陳女士表示,「好開心、好似好free(自由)」,但不滿圍封安排突然,「好似坐監」。她說,現時「最想買杯咖啡」。

鄭先生對能離開「受限區域」感興奮,會與家人吃飯。他稱,封區最主要影響工作,他要臨時請假,飲食方面則還可以。他認為,是次封區勞民傷財,亦不知成效,政府又動用大量人力物力,認為不太值得。

佐敦封區 相關報道:

小朋友窗前舉毛公仔 街坊天台耍樂【圖輯】

排檔檔主憂兩貓斷水糧 消防剪鎖救出一貓 另一貓走掉

相關字詞﹕佐敦 佐敦封區 佐敦受限區域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