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尼漢檢測站兩驗陰性 食衛局:病人病毒量極低 不達核酸檢測準確驗出陽性水平 (16:29)

尼泊爾人Dilip(個案9741)檢測先陰後陽,食物及衛生局今(24日)公布,個案9741本月13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已出現病徵惟未有檢測新型冠狀病毒,他其後曾於15日及18日分別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及設於廣東道的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病人其後感不適,於18日送院,證實確診。經分析發現,病人病毒量偏低(CT值33),於20日對血清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應,顯示其傳播病毒風險較低;早前病人於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採集的上呼吸道樣本,經覆檢後顯示有病毒反應但病毒量極低(CT值39),不達一般核酸檢測能準確穩定驗出陽性反應的水平。

專家估計,可能由於病人在病發後多天才接受採樣檢測,反覆檢測時,有可能出現時陰時陽情況,該情況在分子生物檢測的領域並非不尋常,與相關化驗程序的檢測準確度無關,倘若該個案病人首次就診便進行檢測會較理想。

尼泊爾人Dilip 相關報道:

檢測站兩驗陰性 油麻地尼漢延確診 妻兒亦中招(2021年1月21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