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港擬引渡兩丹麥國會議員 當地議員聯署支持「受中共針對的同事」 (20:19)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去年11月底赴丹麥後宣布流亡,丹麥傳媒《Politiken》月初報道,稱香港正調查並考慮引渡丹麥國會議員Uffe Elbaek及Katarina Ammitzbøll,兩人涉發出虛假環保會議邀請,掩飾許智峯流亡一事。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今日(23日)在facebook表示,丹麥執政社會民主黨議員Annette Lind、自由黨Michael Aastrup Jensen、社會自由黨兼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Martin Lidegaard,發表聯合聲明,聲援受中共打壓的議會同事。

羅冠聰稱,3人在聲明表示,丹麥憲法保障國會議員可以無懼報復下自由履行職務,即使平時與Katarina Ammitzbøll及Uffe Elbaek政見不同,但今次給予無限支持,反對任何將議員職位及自由權利刑事化的行徑。他們亦呼籲更多議員加入聯署,令更多議員認清中共及《港區國安法》的問題。

相關字詞﹕許智峯流亡 許智峯 丹麥 羅冠聰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