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油尖旺區議會接獲居民商戶求助 促政府作補償 (18:47)

政府今晨(23日)圍封佐敦受限區域,區內居民須待全區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方可離開。有油尖旺區議員稱,今日分別接獲40多宗商户及10多宗居民求助,認為政府應補償當區居民。

區議員李傲然表示,截至傍晚接獲超過40宗求助,來自油麻地街市及新填地街商戶,多數為菜檔、生果檔,其中最受影響的是辦年貨商戶,因農曆新年將至,一早已入貨;餐飲商戶這兩日亦不能做生意,血本無歸,「到底會唔會有現金支援,補償、賠償畀佢哋,但係似乎我哋嘅林鄭特首無答到」。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亦稱,接獲當區10多宗居民求助,主要有關膳食安排,即使政府安排熱線供居民查詢,有居民反映未能打通電話。他說,特首林鄭月娥今午見記者時承認,公布措施的時間有待改善,認為她欠居民一個道歉。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林健文亦質疑,政府希望於兩日內完成約一萬人的檢測,「目標太理想」,稱不少居民已提早離開,影響今次「禁足令」成效,質疑如兩日內完成不了一萬個檢測,禁足令會否延長又延長。

佐敦封區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落區視察 稱難保封區消息滴水不漏 不同意行動擾民

過去14日曾處受限區域逾兩小時 已離開者亦須即日強制檢測

中年漢返回封鎖區內寓所被拒 揮拳打傷男警被捕

封鎖區內5口家獲麵及罐頭各10個 檔主憂貓狗缺糧警允代放罐頭

政府佐敦劃「受限區域」 全區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早前曾檢測者須再驗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疫情 佐敦禁足 佐敦指定區域 佐敦 佐敦指定區域地圖 佐敦禁足範圍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